雨灯下品咖

一个狂奔在楼诚极其衍生路上的存在(°ཀ°)

Parksborn/哨兵向导/Private doctor/Part20

无尽长夜:

20.




Peter坐在阳台的藤椅里,小心翼翼地把抖一下都会掉渣的耳机塞进耳朵里,按下播放。


“我和我丈夫的恋爱持续时间不长,你可能不知道,在那个年代政府对我们这些异类管理的比现在严格多了,一旦双方表现出了结合倾向,就会立刻被逼着去办理手续。我和他在认识两个月之后就举行了婚礼,老天,我们甚至没有正经的蜜月,但是那短短的三天是我成年以来……不,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Peter抬头看看夜空,没什么星星,月亮倒是很漂亮,晚风也不怎么冷,Peter晃晃脑袋,把注意力继续集中在录音上,Reilly太太的声音有点沙哑,说道令她激动的地方又会提高音量,并不是那么舒服,不过Peter并不觉得这是什么问题,他从小圆桌上拿起自己用了很久的记录本,翻到上次停下的地方继续记录Reilly太太这份录音中有利于治疗的东西。


“我们俩被委派的第一个任务是去国境边上的一个人很少、很少的地方帮助政府调查毒贩,你肯定想象不到那有多刺激,我们假装是从墨西哥偷渡来的贫民夫妻,每天住在只有十个房间的小旅馆里,甚至到今天我想起那段经历还会心跳加快,小Peter,不知道你能不能从录音里感受到我的心情……”


Peter把这一段也记下来,他暂停录音,调整一下耳机,耳机外壳的塑料老化的严重,Peter怀疑里面是不是已经坏了,轻轻晃一下就会有非常大的噪音。


“看来需要换新的了……”


Peter摘下耳机让耳朵休息一下,顺便翻了翻自己潦草的“笔记”,大学之后自己很少一次性写这么多字,昨天仅仅是听到了两人的初遇,Peter写的手都酸了。


“我不怀疑敬业是好事,但是,Pete,现在不是上班时间。”


Harry端着茶杯茶壶走过来,这是他的新爱好,在Durex事件之后Peter终于意识到Harry和他的成长环境有多大差距,在他习惯放学要买一打鸡蛋回家的时候,Harry正在学费贵的要死的寄宿制学校里抄作业(这是Harry亲口对他说的,他一直以为Harry是个学习成绩非常优秀的人,只能说气质和少年时期的学习成绩没什么关系)。所以Peter决定以后放弃和Harry互相融入彼此生活习惯的打算,他做不到放弃讲冷笑话,那他也没必要让Harry明白为什么去超市买东西有的东西必须买贵的而有的东西可以买便宜的,聊了一夜之后Harry同意以后这种事情他不插手,Peter也不用放弃他的冷笑话。


那之后Harry就就开始买很贵的茶叶和茶具玩,Peter有次在他泡茶的时候尝试进入他的思维,结果发现Harry的注意力根本没在茶具和红茶上。


Peter一进入Harry的思维就被反击,他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Harry强大的精神力量就先一步钻进了他的壁垒裂缝。


“愿意替我尝试一下味道吗?”


Peter回神,看着那杯颜色和气味都还不错的茶,点点头说道:


“好啊,非常乐意。”


Harry的注意力被walkman夺走了,他瞄了眼茶壶边的笔记本,大概猜到了Peter在干什么,微笑着注视脸涨的通红的Peter问:


“怎么样?”


“咳……”Peter摸摸鼻尖,“不错……就是,太……烫了。”


Peter真想把舌头伸出来降温,他掩住嘴巴假装自己在咳嗽,把茶杯推开:
“但是还不错,真的,味道很好……咳咳……”


“哦,Peter,”Harry顺势把溅了茶水的本子挪到自己眼前,“我是问你的加班工作怎么样了,是不是顺利进行呢?




TBC



评论
热度(41)
© 雨灯下品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