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灯下品咖

一个狂奔在楼诚极其衍生路上的存在(°ཀ°)

Parksborn/哨兵向导/Private doctor/Part17

无尽长夜:

17.




“你有点奇怪,Pete。”


Peter坐在沙发上晃晃腿,装傻地看着Harry,双手捧着那本厚的要死的心理学,默念了一遍“保持平静”,笑着问: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我在读一本我之前从来不看的书?事实上心理学是我大学的必修之一,而且这本书就是我大学的课本。你肯定想不到它花了我多少钱,简直是天价。”


洗碗机这时候停止了工作,Peter自觉地把书丢到一边站起来去把餐具拿出来,把它们放到它们应该呆的地方。Harry走过去把Peter那本书从地上捡起来,坐在Peter刚刚坐的地方翻阅那本心理学,Peter没胡说,这确实是大学生的课本,上面还有Peter抄的课堂笔记,一看就知道是速记,那上面写的东西好像被加密了一样,恐怕只有Peter自己能看明白。


“看样子你真的很好奇这本书,”Peter把挽着的袖子拉下来,“其实这是门非常、非常无聊的课程。”


“看出来了,要不你也不会在上面画钢铁侠和蝙蝠侠。”


Harry把书还给他,顺便站起来把沙发的那个位置也还给他。


Peter抱着那本书继续研究,Harry显然有点无所事事,先是看了一会儿天气预报,没过几分钟他可能是觉得实在太无聊了,干脆关了电视,走到CD架旁边开始选碟子。


“你很喜欢音乐?”Peter托着下巴看向Harry,“我猜你应该把你带过来的所有CD都听了一遍了吧?”


“并没有,你小看了你的CD数量,我听了大概三分之二了吧,比较喜欢的都分开放了,以后还会继续听。”


Peter听到他说CD才想起来这星期还有什么重要的事情没做,一想到这件事还没完成他连读书的心思都没有了。


“Harry你还记得我之前说的……这星期一起去逛超市的提议吗?”


我不明白你为什么受伤害


还是我说了些什么让你落泪的话


我希望你能明白


你是我的最爱


Harry整个人蜷缩在离Peter有点距离的小沙发里,赤脚踩在沙发扶手上,双臂环着腿,头枕在膝盖上,看上去像只无助的小动物,可是他嘴角浮现的微笑看上去又有点危险。Peter把书丢到沙发的另一头,差点砸到在那里结网自娱自乐的精神向导,原谅我,Peter想,我只是一想到可能要和Harry一起逛超市就浑身上下的肌肉都觉得不自在。


因为当我和你在一起,我无法自持


修复你再也不能复原的破碎的心


是的,无法自持,Peter的眼睛转来转去,怎么样也无法把目光从Harry的脚踝上挪开……Peter无意识地吞咽口水,书上怎么说来着,意识、前意识和潜意识,对了,肯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通过前意识的裂缝,从潜意识跑到他的意识里了。


保持平静,Peter Parker。


Peter晃晃脑袋,发现Harry正饶有兴趣地看着自己,就像他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那样,这让Peter的后脖子有点冷,他赶快打个哈欠假装自己困了,不停默念着“保持平静”。


“你知道我为什么觉得你奇怪吗,Pete?”


当你所有的想法都是黑暗的和不安的


我一定会为你引来光芒


爱你让我成为更好的我


Harry松开环着腿的双臂,换个姿势靠着沙发仰头看着站起来的Peter,伸直腿放松一下,享受着Peter紧张的表情惬意地说道:


“你的思维突然出现了许多‘杂音’和‘干扰’……非常有趣,Pete。”


“这个嘛……可能只是我困了。”


Peter捏着衣角,他真的不是什么谎言大师,对于他这个偷吃个蛋卷冰淇淋都瞒不住任何人的家伙,Harry可是太难搞了,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Peter不能让Harry知道自己把那个纸袋交给了Reilly太太保管,还有他和Reilly太太的约定。


“别那么紧张,Pete,我说过我讨厌穿过你的屏障去窥视你,那太累人了,我还是更愿意等你亲口告诉我你的想法。”


“Harry……”


“明天下午如何?”


“什么?”


“一起去超市啊,Pete。”




TBC




音乐是The greatest thing,翻译参考网易云SailorLinB提供的歌词

评论
热度(39)
© 雨灯下品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