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灯下品咖

一个狂奔在楼诚极其衍生路上的存在(°ཀ°)

Parksborn/哨兵向导/Private doctor/Part31-33

无尽长夜:

31.




“我曾经想过,这可能是最糟糕的结果,但是当它真的到来时,绝望淹没了我。”


Peter听着这句话,握紧了手中的笔,准备记录他认为整个录音中最重要的部分,他自己没有察觉到他的呼吸变得缓慢,专注于耳机里传来的声音。
“也许我的生活并没有多么波折离奇,我得说我并不是一个适合传奇生活的人,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从出生就可以选择自己的身份,做一个普通人,然后像我的初中同学们那样平淡地活着,我还记得当我觉醒的时候,有人对我说‘我很羡慕你,因为你是不同的’,而我一点也不开心,我享受每周六独自去上音乐课,周日和朋友一起逛街的生活,可是我不得不进入监狱一样的学校学习所谓的课程……”


Peter叹气,甩了一下笔继续记录,笔记本上布满各种他的勾画和标记,这支笔都快被他用完了,Peter在录音停顿的空隙走神,笔记本倒是还剩很多空白页。


“那段生活如果没有我丈夫出现作为终结,我想我大概会从宿舍的楼顶上跳下去。这是件很讽刺的事情,Peter,我抗拒这种制度和天生的能力,但是是它们让我认识了我一生的挚爱,如果我不是一个向导,我永远不可能遇见他。”


Peter觉得嗓子有点干,偏偏水杯是空的,他有点茫然地看着墙壁,又低下头看自己的笔记本,他写的那些凌乱的、潦草的记录,Peter甚至怀疑自己还能不能看懂几天前亲手写的那些是什么。


Peter暂停录音,站起来穿过餐厅给自己倒杯水,Harry已经去睡了,两个人连互道晚安都没有,即使Harry什么都不说假装轻松,Peter也能感受到他最近被遗产的事情搞得如何烦恼,Peter可以感受到那种不安和焦虑,他们酒精燃烧一样味道和热度刺激着Peter的感官,甚至牵扯着Peter的情绪一起按着这个频率律动。Harry强大的精神控制力量确实会引发这种小麻烦,Peter开始有点好奇他原先在Ravencroft的时候得是什么级别的危险人物,即便是不那么敏感的普通人恐怕也会被他影响。


水已经凉了,没关系,Peter也很少喝热水,他靠着冰箱把水喝完,又想起来白天那只黑猫,这确实是个好地方,足够安静,而且舒适,自己原先的小出租屋和这里比当然毫无疑问地就像个垃圾场一样。


Peter猛然意识到自己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思维了,这样漫无边际的走神就是证据。这有点让他不适应,他已经在自己精心修建的壁垒里安全舒适地生活了二十多年,即使是Harry都说尝试进入他的思维事件不轻松的事情(当然Peter相信如果Harry乐意,他的思维壁垒根本不算什么),这样控制不了自己思维的情况Peter还没经历过几次。


这肯定是自己的问题,Peter扶着额头,但是为什么?
时间不早了,Peter决定再听十分钟就去睡觉,Reilly太太的叙述已经变得没有规律,甚至逻辑也没那么清晰了,对于一个记录者来说有点难办。


不,Peter迅速改变了主意,他关了walkman,把耳机丢在一边,慢吞吞地一步一步上楼,推开卧室的门。


Harry睡着了,Peter在黑暗中换了睡衣,在系好最后一颗扣子的时候Peter突然感受到一阵疲倦席卷了他的身体,从手指到脚趾,统统被卷进不期而遇的浪潮里。


Peter非常应景地打了个哈欠。


确实不早了,Peter坐在床边,他附身想给Harry一个晚安吻,又觉得这似乎反而是一种打扰。


Peter阻止了自己,他蹑手蹑脚地爬上床,尽量不碰到熟睡的Harry,把被子盖上。


晚安,我想我不该这个时候进入你的思维,希望没有打扰你,就是想……说句晚安。


 


32.




Pete,该起床了。


Peter觉得自己在做梦,而梦里有人在叫他起床。这对Peter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他经常会做类似的梦,有时候是梦到自己坐在地铁上,旁边人的手机响个不停,烦的Peter不得不醒来时才发现是自己的闹钟在叫个不停,而他快错过约定上门诊疗的时间了。


Pete,我不是你梦里的幻觉也不是你的闹钟,醒醒。


Peter翻个身,把脸埋在柔软的枕头里,他肯定是累糊涂了,不然为什么听见好像有人在告诉他这不是做梦。
“Peter……”


一声真实的声音钻进Peter的耳朵,他还没来得及睁开眼睛就觉得后背一阵凉意,被子被掀起来了,而且被丢到Peter摸不到的地方。


“嘿……”


Peter揉揉头发,打个哈欠,艰难地用胳膊肘支撑着身体从床上爬起来,转身跌坐在床上,又是一个大大的哈欠。


“早上好啊,Harry。”


“你是以为你做梦梦到我了?我叫了你很多次,睡的够沉的。”


Harry给他一杯水,Peter显然意识还不清醒,他差点把水都洒在床上,不过这总算是让他恢复了起床该有的状态。Peter一边用手胡乱擦胸前和脖子上的水一边问:“虽然我今天没工作……现在几点了?”


“九点半。”


Harry看了眼闹钟,把水杯拿走。


“我现在完全醒过来了,还满身是水……不过其实不是很晚不是吗,你怎么起这么早?”


Peter跳下床把睡衣脱下来,用纯棉睡衣把自己擦干净,Harry依旧坐在床上看着他,穿着他昨天晚上换下来的衣服,那件T恤和外套,还有对Harry来说过分松垮的裤子。


Peter眯起眼睛确定不是自己眼花了或者还在做梦,脑子里仅剩的一条瞌睡虫也被吓跑了。


“Harry,你穿的……是我的衣服吗?”


“是,”Harry心不在焉地拿起手机,靠着枕头,手指在屏幕上滑来滑去,“你什么时候见我穿过这种衣服,别误会,我是说咱俩的穿衣风格一直不一样。”


Peter咽口水,他觉得自己的心率已经蹦到一百以上了,那个方形小盒子还在外套的口袋里,可能和几枚硬币或者揉成团的收据放在一起,只要Harry把手伸进去就能轻而易举地把那个惹人注意的小盒子摸出来。


Peter摸摸发痒的喉咙,尽量让自己正常地说话:“你……你喜欢我的衣服?”


Harry没抬头,双手捧着手机专注于互联网上的海量信息,他没穿袜子,蜷缩着双腿让双脚踩在床的边缘上,听到Peter的话抽空回答了一句:
“你起的太晚了,我醒的时候平时准备好的干净衣服今天没有,就穿了你的。”


你可以穿睡衣啊,Peter忍不住这么想,但是他又很快制止了自己的胡思乱想,Harry可就坐在他对面呢。


“Peter,如果你已经足够清醒了,就不需要我提醒你,早餐时间马上就要过去了。”


“哈,”Peter干笑,“我马上就去,刷牙之后。”


“Pete,说真的,我觉得我快饿死了。”


Peter立刻钻进浴室,没一会儿Harry就听到淋浴的水声哗哗作响。


Harry深吸一口气,放下屏幕一片漆黑的手机,右手探入Peter那件外套的口袋,抓住那个冰凉的方形小盒子,拿出来握在手心里。




33.




“给你衣服,你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放在洗衣篮里面就好,我去准备早餐。”


Peter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已经变魔术一样换上了白T恤和牛仔裤,赤脚走过来把Harry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放在床边。Harry瞄了一眼放在最上面的那双袜子,缩了缩身子,说道:“我真的快饿死了,Pete。”


Peter弯腰亲了Harry脸颊一下,起身的时候有点犹豫,站在床边等了两秒,Harry当然知道他在等什么,但是他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样,伸手搂着Peter肩膀让他再弯腰一次,回吻Peter的脸颊。


“我去冲凉,希望我出来的时候可以吃到烤吐司。”


Harry放下手机站起来去浴室,他甚至不用进入Peter的思维就知道Peter等他进了浴室之后会立刻去翻门口的洗衣篮,把那件抓绒外套捞出来,翻找口袋里的东西。Harry想着对这些一无所知的人会是什么样的表现,他打开淋浴头,让温度稍微有点高的热水淋湿自己,直到此时他才发现自己之前在紧张。


Harry仔细分辨着水声中是否夹杂着别的声音,那些声音都离他有一段距离,比如Peter在平底锅边缘敲鸡蛋的声音,水沸腾的声音,或者是面包机叮的一声,显然Peter已经下楼去做早餐了,Harry自己都没察觉到自己松了口气,闭上眼睛惬意地把黏在额头上的湿漉漉的头发拨到一边。


“我想今天有咖啡?


Harry拿着吹风机下楼的时候Peter正忙着泡咖啡。Peter看到他下来的时候愣了一下,不过看上去马上想明白Harry的意图了。


“给我一分钟,”Peter把方糖罐拿出来,“马上就好,抱歉,我想我还没睡醒,忘了吹头发这个事了。”


这倒也不是每天都要做的,Harry坐在沙发上等Peter,Harry有时候在Peter没时间给他吹头发的时候会自己吹吹,或者干脆不吹等着头发自己干。


“噢!”


Peter把咖啡洒到手上了,他呼着痛用凉水冲洗伤口,Harry干脆走到CD机前按下播放继续听那张没听完的CD。


你吸引了我,让我为你疯狂


甚至丧失自我


我如此愚蠢,身不由己


Peter甩着手从厨房里出来,穿过餐厅找到Harry,拿起吹风机找了个位置合适的插头准备给Harry吹头发。Harry听着煽情的歌词拨弄了一下头发,觉得自己心跳好像有点快。


我凝视着你的双眸


每次都渴望能得到更多


当你要走我会跪下挽留


你的名字在我口中反复吟诵


Peter坐在他身边,用手把Harry还湿着的头发挑蓬松,找准合适的角度给他吹头发。“你不舒服吗?”Peter熟练地给他吹头发,似乎察觉到了Harry的异常,但是他还没有进入Harry的思维去窥探一二,Harry当然知道比起这种Peter觉得无礼的方式,这个老实人更喜欢直接用语言询问。


“没什么,可能是今天早上洗澡的水太热了。”


Harry把右手盖在自己左手上,乖乖顺着电吹风的方向调整自己的位置,在引起Peter更多怀疑之前让自己恢复到冷静的状态。


“Harry,你……有没有发现什么……”


“什么?”Harry交叠双手,“你指什么。”


Peter语塞,继续给他吹头发,吹的稍微有点湿的时候停下,这时候就轮到Harry自己来处理了,Harry握着和吹风机一起拿下来的梳子梳头,对着玻璃的反光审视了一下,问Peter:


“怎么样?”


“嗯?”Peter抬起头,手中还缠着吹风机的电线,“挺好——”


Harry抬起左手拂过自己的刘海,让Peter看清楚自己手上戴了什么。


“如何?”


Uh oh uh ohuh oh oh no no




TBC



评论
热度(40)
© 雨灯下品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