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灯下品咖

一个狂奔在楼诚极其衍生路上的存在(°ཀ°)

Parksborn/哨兵向导/Private doctor/Part37-39

无尽长夜:

37.




亲爱的Harry Osborn:


Peter刚从我这里拿走委托我保存的东西,一个小纸袋,现在告诉你里面装了什么还不是时候,但我相信,无论对你还是他来说,这都是十分重要的东西。不过我写信并不是为了向你告密,还有些别的事情想和你分享,我对于Peter的感受。


我对你有所耳闻,别责怪我好奇心太重,你实在是太有名了,你的身份,你的天赋,Ravencroft的所有向导都是羡慕你的,相信我。


当然也有很多人不理解你的选择,他们以为你会有一个和你一样富有的女哨兵结为夫妻,或者至少是一个强大的哨兵。我不评论他们的想法,我只想赞美你的明智,和一如既往的独特。


我和Peter接触了一段时间了,在我看来,除了显而易见的温和与耐心,他其实非常聪明,也并不迟钝。Peter虽然看上去对外界并没有过多的反应,他实际上非常敏感,只不过他的敏感和你我不一样,他能够把这种敏感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但是,他依旧保持着这种联系,这是他最神奇的地方。


他总是能敏感地察觉到我的问题和状态,然后试图修正我的不对劲之处。Peter认为这是他的职责,我也不知道如何向他解释,这并非“不对的”,而是一种命运的必然结局。作为一个向导,我想你也知道那种滋味,被要求温顺,被动,服从,然后和一个哨兵结合,继续服从,好像向导作为一个个体存在是毫无意义的,他们的作用就是安抚哨兵,稳定他们脆弱的精神状态,一个社会的稳压器,一辈子拴在哨兵身上,为政府所用,直到老的没有剩余价值,或者像我这样,失去伴侣,这样的命运才正式结束。


我和Peter说过,最讽刺的是我抗拒这样的命运,但正是这样的命运把我的丈夫、我一生的挚爱带给我,我没告诉他的是,这样的命运带来这样的结局,那么制造这样命运的人也无法改变这个结局。


这是为什么我如此抗拒所谓治疗的原因。


我并非不喜欢Peter,只是我不接受他不得不代表的组织,所以我真诚地向你寻求帮助:请你告诉Peter,我拒绝治疗并不是对他有什么不快,只是一种选择而已,我作为一个向导从没有机会做出真正的选择,除了这次。至于我寄给他的录音,我很感激他肯做一个倾听者,这是我最需要的。


其实我也非常羡慕你,Osborn先生,你和Peter都是幸运儿。


最后,祝新婚快乐。


              


                                                真诚的


                                               M.Reilly


“Harry?”


“啊?”Harry放下信纸,“怎么了。”


“在看什么,我叫了你好几声,你好像根本没听见。”Peter洗完了餐具,脸看上去还有点红,看着Harry。


“没什么,律师寄来的一份文件的复印件……无关紧要的复印件。”


Harry随口扯了个借口防止Peter继续问,不过这个谎言反而让他想起了他一直不愿意面对的事情——那份协议。冲动过后Harry依旧要考虑怎么让Norman的律师对这份协议视而不见,如果说之前Harry在犹豫要不要让Peter签署这份协议,那他现在想的就是怎么让那个老头屈服于Oscorp的现任CEO。


“对了,那个——”


“Pete,”Harry阻止Peter提起那份协议,“我们下午一起去咨询蜜月旅行的事情怎么样?”


 


38.




“先生,要买一盒巧克力吗?”


Harry回神,才发现自己自己站在蛋糕店橱窗前面,不知道走神走了多久,他在想律师刚才约他见面说的那些话,Harry被告知还有半个月时间来决定接受Norman的协议或者拒绝,Norman在遗嘱里说的很清楚,Harry如果在已婚状态下接受遗嘱,必须在一个月之内把签好的协议交给律师,否则Norman生前委托的信托机构将会接管所有股份,银行里的资产也会被冻结。这就意味着Harry会变成一个……不那么有钱的人。


“不,谢谢。”Harry拒绝了站在蛋糕店门口捧着巧克力盒的特大号泰迪熊,转身往停车场的方向走。


“先生,现在买两盒送一只泰迪熊,手工巧克力,送给女朋友最好的选择!”


听到“女朋友”这个词Harry站住脚步,勾起嘴角笑了一下,又走回去,看着围着红绿条纹围巾围巾戴着红色帽子的泰迪熊,问:“什么巧克力?”


“这个嘛……”泰迪熊用爪子笨拙地把巧克力盒子打开给Harry看,“黑巧克力,白巧克力,夹心的,如果你喜欢还有酒心的。”


“你说这是手工的?”Harry帮他把盒子盖上,双手插在大衣兜里。


“对,我们还卖模具。”


Harry挑眉。


“对,我已经弄好了,我是说……签了——”


Harry开门的时候看到Peter正靠着窗户打电话,他抱着两盒巧克力一只泰迪熊还有一袋原料模具进屋,那只熊挡住了他的视线,他又没法自己关上门,只能让Peter来帮他。


“Pete,帮我关上门。”


“好的,今天就到这,以后再联系。”


Peter迅速挂了电话,小跑到Harry身边,把门关好,眼睛瞪的圆圆的看着那只泰迪熊:


“你买的?”


“玩具是送的,”Harry把东西丢给Peter,“如果你喜欢就送给你了。”


Peter揪着玩具熊的耳朵转了两圈,又低头看看那堆巧克力,忍不住继续问:


“你买了……巧克力,还有,这是什么?”


Peter一脸费解地打开那个纸袋。


Harry没回答他,把大衣脱下来随便丢在沙发背上,歪着身子靠着抱枕半躺着,犹豫了一下又把大衣扯过来盖在身上。


“Pete,你刚才在打电话?”Harry明知故问,不想让Peter把注意力都放在自己身上,他有点冷,大概是因为窗子没关好。


“那个,Sam打来的,”Peter把巧克力放在沙发上,走到窗边把窗户关上,“叫我替他加一次班。”


Harry不想继续问下去,虽然他觉得Peter好像说谎了,他突然觉得很累,想去先睡一觉,醒来再去想要怎么在15天内拿出一个办法既能让自己得到遗产又能避免让Peter签那份垃圾。


“你需要休息,Harry。”


Peter用手心贴着Harry的额头,他想知道Harry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还是纯粹是疲劳。Harry换个姿势避开那只让他更加心烦意乱的手,慢吞吞地说:“我只是听那个老头说话听了几个小时有点累,Pete,介意帮我打开卧室的空调吗,我想在床上睡。”


Peter收回自己的手,摸摸鼻尖,乖乖去楼上把空调的温度调高,再下楼叫醒已经睡着了的Harry。


“好好睡一觉,睡眠可以解决绝大多数问题。”


Peter放下窗帘,把那只泰迪熊放在Harry枕边,声音轻的像是在自言自语,Harry差点就错过了他说的话。


Harry最后听见的声音是关门时落锁的喀拉声,Peter的话就像有魔力一样,他真的舒服地睡了一觉,没有梦到什么荒诞可怕的事情,完全地放松,如果不是手机吵醒他他可能会继续睡到第二天早上。


“我说过如果我不主动联系你不要给我打电话,事实上,我不是很想听见你的声音。”


Harry放松着自己的全身的肌肉,听上去戾气有点重。


“Osborn先生,”律师冷冰冰的声音没什么变化,“我当然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你,明天NormanOsborn先生存在银行里的资产就会转到你的名下,股份请耐心等几天。”


Harry以为自己神志不清了,他听着律师没有停顿的一连串话立刻从床上爬起来:


“等一下,什么叫……‘你已经收到了Parker先生签署的协议’?”


 


39.




“Harry……?”


Harry缩在沙发上,面无表情地盯着电视,他身上盖着一条薄毯子,是Peter刚才给他拿过来的,他腿上还有一盘吃的,是Peter给他做的晚餐,他脚下的地板上放着一双棉拖,是Peter给他拿过来的。


Harry已经在沙发上坐了两个小时,一动不动,就像雕像一样,任由Peter给他盖毯子或者送来晚餐,他除了眨眼以外没有任何动作。


“Harry,我想和你把事情说清楚,好吗?”


Peter把他腿上的盘子拿走,洗干净之后又回来,坐在Harry旁边。“我承认随意翻你的东西是我的错,我只是想——”


“给我个惊喜?”


Harry扭头看着他,Peter愣了一秒,有点承受不了地移开视线,低头玩弄自己的手指。
“对你……我们来说隐瞒也没有用,是,但不完全是,我不会因为这种理由去乱动任何人的东西,更何况是你。Harry,我只是觉得……”


Peter抬头,眼神在Harry看来很真诚,Harry有点紧张,他抓紧披在身上的毯子,感觉着织物嵌在自己指甲里的压迫感,眼睛也不眨地等Peter把话说完。


“这是我应该承担的责任,如果我一无所知,那么我还有理由逃避,也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知道我是个经常把事情复杂化的人,如果没人提醒我,只是可能我还需要几天来考虑到底怎么做才是最合适的……办法只要想总是会有的不是吗,只不过需要时间。我本来——”


Peter还想继续说下去,Harry捕捉到了一丝不对劲儿,他打断了Peter的演讲,反问:“有人提醒你?”


Peter又愣了一下,老实地点头。


“谁会知道这种事情,还会告诉你?”


“啊……”Peter犹豫了一下,还是坦白讲了,“你的律师,他从医疗中心的工作人员信息里找到了我的电话,大概是……今天刚走的时候,和我说了你现在的处境,‘Parker先生,你作为Osborn先生的伴侣应该很清楚Osborn先生现在的处境,现在是时候你为他做点什么了’……他就是这么说的,大概。说起来,Harry,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面对着这种……事情。


“那是因为我在你之后才知道这件事情。”


Harry有点想让那个永远没表情的律师和Norman一起下地狱,他没想到这个无耻的家伙会从Peter下手。Harry放松僵硬的脊背靠着沙发,看着还不知道事情真相的Peter,说:


“我一定要问问那个老头是不是也和Norman签了什么协议,要是不逼你签了那个玩意儿就拿不到他的佣金,所以他才这么热衷于这个。”


Peter显然对这个话题没什么共鸣,他只是耸肩,笑着补充:


“我,所以我就照着他说的做了,把那份协议签了,传真给他……他说先给他一份传真就好,原件以后再说……”


Harry有点烦,但是这种烦恼是建立在巨大的轻松之上,如果要用三流小说作家的形容,那大概就是“甜蜜的烦恼”。Harry把右手拇指压在自己嘴唇上,看着Peter的侧脸,他有点愧疚,这是无可避免的,但这诚然是个巨大的惊喜,虽然Harry不愿意承认,但是他好像得到了一种认同和归属感。


就像黑巧克力的味道。


“其实……”Harry蹭一下嘴唇,“你不签我也有办法,Pete。”


Peter笑:“我去给你重新弄点吃的,意大利面怎么样?”



评论
热度(43)
© 雨灯下品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