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灯下品咖

一个狂奔在楼诚极其衍生路上的存在(°ཀ°)

Parksborn/哨兵向导/Private doctor/Part27-30

无尽长夜:

连着好几天没写一个字,有点生,30章外加破4w字,还有一万字左右正文完结。


27.




“来点咖啡?”


Peter把Harry的杯子拿过来,倒了半杯新鲜的咖啡,放在Harry旁边。Harry正坐在桌子上吃他的早午餐,穿着Peter的衬衫和裤子,赤脚踩在椅子上,Peter的衣服比他穿的大,加上他还比Peter瘦,衣服像融化了一样挂在他身上,随时会掉下来。


“如果你不想穿别的衣服,,我在衣柜里找到了一套你的睡衣,换上?”


Peter看着他端起盘子咬下一口吐司,虽然那个场景非常诱人,但是Peter不得不盯着盘子边缘摇摇欲坠的酱汁担忧自己的衣服。


“Harry,这衣服我昨天才洗过……”


“所以呢?”


Harry心不在焉地端起咖啡喝了一口,根本不担心Peter的衣服。这可能是一种惩罚,Peter想,因为自己把他最喜欢的睡衣扯掉了一颗扣子。


“没关系,你穿着吧,我去帮你找找那颗扣子掉哪去了。”


“等一下,再来点咖啡,”Harry看上去胃口不错,“然后放张CD。”


Peter放下咖啡壶,蹲在CD架旁边从下面抽出一张,检查了一下这张CD有没有划痕灰尘,确定没问题才放进CD机。


“第几首……呢?”


Peter舔舔嘴唇,随便按了几下切换。


我们并不想参与其中的游戏


永远不变的第一名


却渴望着第二名


感觉不到别的什么


Peter听到身后一阵不算低调的窃笑。


“所以你原先就是个基佬吗*?”


Harry已经吃的差不多了,他含着勺子跟着歌轻晃小腿,继续说:“不然你为什么会买她们的专辑。”


“我想可能当时我不知道她们是什么样的歌手,”Peter并没有脸红,他靠着墙整理自己的T恤袖口,“性向不妨碍我听她们的音乐,虽然现在我也不知道我自己什么性向。”


“原先我在欧洲的时候曾经在地下酒吧听到过这两个小妞的……成名曲,你可能知道,那首‘她所说的一切’……”


Peter咬着嘴唇笑,拇指在嘴唇上不停蹭,问:“你喜欢那首歌?”


“谈不上喜欢,但是印象深刻。”


去你想去的地方


不会有人知道


只有我们能决定


是离开


还是消亡


“她们的态度很有趣,”Peter完全忘了找扣子这回事,走到餐桌旁边,“我想我那个时候大概是处在青春期和觉醒期。”


Peter把Harry放在桌子上的餐具收好,给他续满一杯咖啡,然后去洗盘子,洗盘子的时候Harry又拿出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Peter决定收敛自己的好奇心,免得让Harry觉得不舒服。


“Peter,你的电话。”


Harry依旧专注于手里的那个小小屏幕,头也没抬地提醒Peter。Peter把手擦干,一路小跑把他丢在沙发上的手机从沙发缝隙里扣出来,他已经一早上没看手机了,如果是Ravencroft有事找他那就不太妙了。


是个陌生号码,Peter回想了一下这个号码好像有点眼熟才接通。


“嗨,我是Peter Parker。”


接下来的对方说的话让Peter瞬间心跳加快。


“Parker先生,您预订的戒指已经送到店里了。”


“什——”


“领取需要订单和收据作为凭证,希望您尽快。”


“哦,哦好的……”Peter尽量含混地回答,他感觉到Harry正在盯着他,“我会的,尽快……嗯,好……”


Peter颤抖着挂断电话,努力咽下嘴巴里的口水,确定自己调整好了面部表情才转身。


“工作的事情?”Harry还在低着头看手机


“是,”Peter把手机塞在裤兜里,“一点小事。”


 


28.




“所以——”


“我需要一天假期,我无论如何需要一天假期,你可以把去Ravencroft这种例行工作换个人来办,我推荐Sam,拜托。”


Peter咬着嘴唇等上司的最终决定,他的十指都绞在一起,如果不是因为眼前的这个家伙是顶头上司他可能还会抖腿,看在上帝的份上,Peter实在紧张的要死。


干瘦的男人动了动嘴角,他的小胡子也跟着抖了抖,Peter等着被拒绝或者是一阵咆哮,但最后只听到了叹气声。


“求婚的话记得准备一瓶好酒,还有好饭店的好位置。”


“嗯……?”Peter的声音拖的长长的,“你怎么会……知道?”


“我怎么知道?年轻人,我比你大三十岁,”上司拿出一份临时许可签上自己的名字,“从你坐在我对面我就知道你为什么而来,我还没失手过,我倒是好奇,你们不是已经结婚了吗……你刚才说的那个人是谁?”


“Sam,”Peter憋笑,“他肯定是最适合接替我的家伙。”


得到了假期的Peter回到自己的桌子旁边开始策划这一天的假期要怎么利用,他想的是在Harry生日那天完成两件大事:给Harry过生日和求婚。老头子说的话让Peter有了新想法,他本来打算在家里度过这天,不过……也许应该在Harry喜欢的餐馆订个位置?


这是个难题,Harry几乎不出门,Harry也很乐意接受Peter并不精湛的厨艺,要知道Peter做的东西可是标准的单身汉口味,他可以用同样一罐肉酱做所有他会做的菜。即使是这样,Harry也每次都非常给面子,让Peter的都不好意思了。


难题,Peter泄气地趴在桌子上,简直就是无解的难题,他完全不知道Harry真正喜欢吃什么,而且他对酒更加一窍不通,房子里所有的酒都是Harry自己买的,上次请Reilly太太吃饭他真的只是从架子上随便抽了一瓶,运气还不错。


“嗨,伙计,你没吃早饭还是昨天晚上‘吃’多了?”


“我不想和你说话,”Peter抬起头,“滚开,Sam。”


“哇哦,火气这么大?该不会是吵架了吧,哈,我听说Osborn先生可是——”


“Sam,难道你没接到通知你需要去办公室一趟吗?”


Peter靠在椅子上,懒洋洋地抬起手用笔尖指着那扇厚重的黑色木门,哼着说:“我想你应该去一趟,真诚地建议你。”


“你真无趣,Parker,真的会有人想和你过一辈子吗?”


“比你强,单身汉。”


“嘿!”


打发走了那个烦人精Peter暗爽了一下,不过紧接着他就又烦恼起来,这次是因为Reilly太太,他已经有一阵子没见她了,Reilly太太推掉了最近所有和Peter的约,尽管Peter的想法是把Reilly太太留给他的信息听完再确定进一步的治疗方案,他仍然向医疗管理中心申请了强制执行原定医疗计划,只是没想到被驳回了。


“好吧……”


Peter咬着笔打开他的工作日志,Reilly太太已经错过三次诊疗,他不确定再这么下去会发生什么事情。Peter立刻给管理中心发了邮件,再次申请执行原定的医疗计划。


邮件发送之后Peter把电脑关了,Harry和Reilly太太轮番出现在他的大脑里,搞得台历旁边的幽灵蛛把网结成了一个球,几条腿还被困在了里面。


“抱歉,”Peter用笔尖把自己的精神向导解救出来,“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办。”


手机响了。


“Harry?”Peter盯着爬进桌子缝隙的蜘蛛,“怎么了?”


“有点事情需要告诉你。”


如果不是Peter的错觉,Harry听上去似乎在紧张。


“什么?”


“医院打来的电话,Pete,那位夫人住院了,并且在找你,说是有事情和你谈。”


 


29.




“我必须得在我还能动的时候把你的东西还给你。”


Peter接过那个精心打包的袋子,里面是他委托Reilly太太保管的收据和订单,完好无损,连个折角都没有。


“谢谢你,Reilly太太……”Peter看着那双瘦的皮包骨的手欲言又止,“是……我是说,严重吗?”


Reilly太太微笑着凝视他,说:“坐下谈如何?”


Peter把椅子拿到床边,坐下,双手紧紧捏着那个袋子。


“没什么大事情,我想,可能是已经到了需要把医院当成家的时期,”Reilly太太扫了一眼自己手上的输液管,“你知道的Peter,我足够老了。”


Peter吞口水,想安慰这位老妇人:


“我倒觉得,也许只是心情不太好而已……也许我们应该再尝试一下心理治疗。”


“Peter,我知道你的好意,只是你还不明白,我的心情不可能变好了。”


Peter词穷了,他很少词穷,他有足够填满哈德孙河的俏皮话,还有乐观到盲目的好心态,但是他在Reilly太太这里碰了太多次壁,真的不知道还有什么话可以安慰她了。


“我能猜到你在想什么,虽然我并不是Osborn先生,”Reilly太太温和地看着他,“谢谢你的好心,Peter,我不需要安慰,我很好。”


哦,这可真是太让人泄气了,Peter真的想不到该说什么让Reilly太太好受一点,也许只有转移话题才能解决问题。


“我听说是肺炎,”Peter看着走进来的护士,“需要在医院住多长时间?”


“没你想得那么——”


“夫人,我不建议您在这时候说这种善意的谎言,”护士低着头边记录边说,“您大概需要在医院里待上一两个星期,起码。”


病床上和椅子上的人都沉默了,护士完成了她的工作没有多待一秒钟,Peter看着她的背影耸肩,低声问Reilly太太:“你到底做了什么?淋雨还是发烧之后一直没管恶化了,我保证不告诉医生。”


老妇人笑了,学着他的样子耸肩,回答道:“我那天喝了点酒,在阳台上睡着了,谁知道突然降温呢。”


Peter抬手,前倾身子想捏一下Reilly太太的肩膀,又觉得有点不得体,有点尴尬地回到椅子上,双手撑着椅子拘束地坐着。


“我还真是不太适应这种鼓舞人的方式,谢谢你中途改变主意。”


Peter再次耸肩,歪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想法,过了一会儿才说:
“我……已经听了不少了,倒了第一次受伤那里。”


“你的敬业真是让我不停地惊讶,”Reilly眨眼,“放松,Peter,那不是个任务,只是我想分享给你的东西而已。”


Peter沉默。


“哦,我们竟然已经聊了这么久了,”Reilly太太看了眼挂钟,“我想我应该遵照医嘱好好休息了。”


“好的,”Peter像弹簧一样站起来,“我想我打扰你也够久了,那么等你出院之后一定要和我联系诊疗的事,好吗?”


Reilly太太的眼睛转了转,躺平说道:“嗯……那是出院之后的事情了。”


Peter苦笑,说了再见之后拿着那个袋子离开病房,接下来他要去一趟珠宝店,把那枚等着他认领的戒指拿走,然后在回家路上继续想关于餐馆订位子的事情。


确定Peter走了之后Reilly太太轻咳了几声,按铃叫来了护士。


“请帮我准备信笺和一支笔,好吗?”


 


30.




“你的东西掉了,Pete。”


“啊?哦——”


Peter的语调拖得长长的,他还在发呆,完全没感受到什么东西掉到了地板上。是个纸团,Peter忘了自己擦了什么之后直接把纸塞到了兜里面,他还是没从自己的幻想里拔出来,Peter把手插进口袋,指尖触碰到那个凉凉的小盒子之后才再一次放心。


戒指盒就和一大堆柔软的杂物放在一起,Peter还没想好把它藏在哪里,他觉得放在书架上不错,但是Harry经常会去书房看书解闷,所以有点风险。和红酒放在一起虽然听上去很浪漫,可这也是Harry喜欢光顾的地方……


Peter无意识地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涂了一个浓重的黑圈,差点把他之前录音记录涂掉。


“哦……”Peter赶紧把笔放下,“我今天有点糊涂……”


Peter站起来离开餐厅的桌子,把一直捏在手里的纸团丢进厨房的垃圾桶,他觉得自己的思绪好像和窗外不知道谁家的黑猫一起跑了,甚至他的精神向导不得不出现提醒他集中注意力。


幽灵蛛悄无声息地落在窗户上,从左下角开始结网,快速而频繁的举动吸引了Peter的注意,也让Peter莫名变得有点紧张,这是他精神向导惯用的方法,Peter看到这种快速重复的举动就会不由自主地紧张,然后他的注意力就会变得集中。


“好了我知道了,别太涣散。”


Peter给自己倒了一杯冰水,边喝边往餐厅走,Harry还坐在离他很远的沙发上,Peter不太清楚他在看什么,也许是律师给他的那堆文件,也许是别的什么不重要的东西,Peter无法从他的向导脸上判断这个。Peter不打算钻到Harry脑子里去一探究竟,他回到刚才坐着的地方,把打结的耳机一点点解开。


“如果你精神不太集中,我建议你休息一下,或者来杯酒,然后睡一觉。”


这句有点突然的话让Peter愣了一下,他放下耳机,捏着笔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勾出他记录中的重要字段,然后画了一个显眼的三角形标志。做完这些之后他笑了笑,看着Harry说道:“酒精就算了,我想短时间内你和我都离那东西远点。”


“好吧,”Harry翻页,“能给我一杯苏打水吗?”


Peter把笔记本合上,站起来再次钻进厨房。


“谢谢。”


Harry随手把文件夹丢到沙发上,拿着带冰块的柠檬苏打喝一口,惬意地眯起眼睛。


“我想起一件事。”Peter抱着灰色的抱枕靠着沙发,他把滑落到地板上的文件夹捡起来放在Harry旁边,挠挠鼻尖继续说:“你之前提到,不,是我——无所谓,就是那份协议……如果你现在需要我签字,我很乐意履行这个义务。”


“Pete,”Harry也靠着沙发,睨Peter,“你觉得这是你的义务吗。”


Peter愣。


“这个……你问住我了,”Peter老实地回答,“我以为是,毕竟我是你的……法定伴侣,有义务帮你得到本该属于你的财产,只是签个字对吧?而且这些财产本该属于你,所以……我想这确实是我的义务。”


Harry垂下头,攥着玻璃杯笑了一声,Peter还没搞明白他想表达什么,他便已经凑到Peter旁边,把杯子递给Peter。


Peter握着两个一模一样的玻璃杯,看上去有点傻气,他看着Harry,不知道这位向来不按常理出牌的向导又要干点什么。


“你要是好奇我在想什么的话,那就自己找答案。”


说完Harry在Peter嘴唇上轻轻碰了一下,在距Peter做出回应几秒钟之前的时候结束了这个举动。


“真抱歉,”Harry拇指按在Peter嘴唇上,“我已经做了我想做的事情,你好像晚了一步,Parker先生。”




TBC




*这首歌是tATu的Cosmos,这个组合不介绍了,组合名是俄语“She loves her”的缩写变体,明白槽点了吧。

评论
热度(36)
© 雨灯下品咖 | Powered by LOFTER